纳兰数珠

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

【爱奇艺】面包狗拯救计划(上)

期末周半死不活地摸个鱼...灵感来源大概是草老师 @草草草草草 每天用面包狗表情敷衍我()


Summary:安艺曾经想象过很多种“吃掉”爱丽的方式。但这绝对不包括字面意义上的把男朋友吃掉这一种。

 勿升三

“如你所见。”抽疯紧锁眉头,神情严峻,“事态已经可怕地发展到了最坏的方向。”

“没有办法挽回了吗?”爱丽问。

“你以为我愿意看到我最好的朋友、我最亲爱的伙伴遭受这样的可怕灾祸吗?”抽疯面容扭曲地捂住胸口,“如果可以,我愿意做任何事来让你恢复如初。”

“嗯...如果你的嘴角可以咧得稍微低一些,我也许就会相信你说的话了。”爱丽冷静地指出。

他们现在正在校医院的诊室里。抽疯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他的脸因为憋笑已经涨得通红,眉毛滑稽地纠缠在一起,看起来像一个迅速吹胀后被捏住了嘴的红色气球——充满了“快乐气体”的那种。

而让他疯狂憋笑的元凶此刻就窝在雪白的被单上,把被单压下小小的、方形的一小块凹陷。——那是一块蓬松柔软的金黄色全麦面包,有着小狗脑袋的那种。

此刻,爱丽的声音正从这个小狗面包里清晰地传出来:“我们不是可以走了吗?”

“稍等一分钟,”抽疯说,“我要把这一时刻收录进我的‘黄金时刻’里。梅林的胡子,你觉得我们的菜单里会提供小狗面包吗?我今天中午突然很想吃这个。”

爱丽无奈地看着抽疯牙疼一样“咝咝”地抽气,他狂笑得好像在剧烈地咳嗽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但爱丽什么也做不了——毕竟他现在只是一块无助的小狗面包,甚至没有办法自己走路。

 

这一切都要从那节变形课说起。

“今天我们学习,如何把一只猫头鹰变成面包。”教授向他们演示。

这种变形咒对于爱丽来说轻而易举,他甚至百无聊赖地把那只猫头鹰依次变成了牛角包、吐司面包和蝴蝶酥,直到教授制止了他试图继续把可怜的鸟儿变成贝果。

“这样就可以了,爱丽。”教授微微对他点点头,示意他已经通过了。猫头鹰不满地鸣叫了一声,扑打着翅膀扇了他一巴掌,然后逃离了他的课桌,摔在了另一个家伙面前。

那个倒霉蛋已经被多次的失败搞得心浮气躁,当猫头鹰砸向他的手臂时,他正好念出了一句咒语。紧接着,魔杖被撞歪了,那句咒语劈向了右前方,直直地击中了爱丽。

一阵扭曲后,爱丽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着小狗脑袋的金黄色面包。把格兰芬多级长变成面包狗的倒霉蛋张大了嘴欲哭无泪,而整个教室瞬间爆发出了一阵可怕的骚动——像是有什么“笑话炸弹”爆炸后的那种。

直到安艺把面包爱丽接走的时候,抽疯的脸上还带着那种满足而甜蜜的微笑。

“你不明白,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天。”抽疯说,“毕竟你不是天天都能看到邪恶被打败的,对吗?”

安艺不置可否,只是小心翼翼地把面包爱丽托在手心里,还用另一只手虚虚地拢在它前面,以免某个拐角横冲直撞的冒失鬼把它撞到地上。他看起来浑身都洋溢着喜悦,脚步轻盈而快乐,看上去像是愉快地咧着八颗闪亮牙齿的鲨鱼。

“你已经快要跳到天花板上去了。”爱丽说,“请稍微控制一下你的情绪,如果你继续这么快乐下去,我会开始怀疑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否如我想象的一般稳固。”

“恰恰相反。”安艺愉快地把他举到眼前,“我认为这恰恰说明了我们的感情坚不可摧——无论你是格兰芬多级长,爱丽还是面包狗,我都一样地爱你。”

“希望这种爱和你对番茄意面的不是同一种。”爱丽说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安艺走进了大礼堂,他把爱丽放在了面前的桌子上,随口说道,“我不喜欢全麦面包。”

“所以感谢梅林,你现在还没有对着我流口水。”爱丽说。他现在的眼睛只是装饰在面包上的两粒黑巧克力,不能转动,当然也没有高光,安艺却诡异地从中看出来一点委屈的味道。——梅林的胡子!这一定是他的错觉,毕竟这个人现在只是一只面包狗而已。

“嗯...这话说得不完全对。”安艺说,他伸手捏了捏面包狗松软的小耳朵。——可能是无法反抗的面包狗给了他勇气,面对正常的爱丽,他即使有一百个胆子也不敢说这种话,“我也是会对着你流口水的,不是出于食欲的那种。”

事实证明面包爱丽和爱丽几乎是两个不同的物种。如果现在坐在这里的是平常的爱丽,他一定会立刻揪住这个话头开始反击,直到逗得安艺头顶冒汽才会罢休。但面包爱丽显然没有这样的心思,他只是闷闷地抗议:“不要碰我的耳朵。——那我还真是可怜,即使变成了面包,我也不是你喜欢的那款。”

“也不是这样。”安艺说。面包爱丽的性格好像也和他的外形一样变得过于柔软了,克制住想试图把他搓圆捏扁的想法也变得很困难,安艺努力地憋住笑:“如果你希望我证明的话,我也可以选择全麦面包当作我的午餐,只是我认为这样对你来说有点残忍了——要目睹你的面包同类被我吃掉。”

“哦,‘面包权益保护协会’没有选你作主席是他们的巨大损失。”爱丽无精打采地回答。

“你真的可以感觉到有人碰你吗?如果只是轻轻的呢?”安艺又不安分地戳了戳面包狗的某个切面,引起了一阵抗议:“不要碰,我当然能感觉到。”

“那如果你真的——我是说像普通面包那样,被吃掉了之类的,会感觉到痛吗?你的‘馅料’会流出来吗?”安艺兴致勃勃地追问。

“...老实说,我们现在讨论的这个问题让我感觉很危险。”面包爱丽警惕地说,“如果你还不想那么快失去你的男朋友的话,最好也不要让其他人产生这种想法。”

安艺心情很好地拍拍面包狗的头:“当然,‘bread princess’。”

 

“他的情况不算严重,嗯...只要保证在变回来之前不要被人吃掉就好。”医生先生愉快地把面包狗交还给安艺,“但是鉴于那位用咒的先生,你懂的,他的咒语并不完全正确,所以研究出反咒可能还要花点时间。”

“多久?”爱丽问,“我总不能作为面包狗参加期末考试吧?”

“哦,当然不会花那么久。大概...大概在圣诞节后就没问题了,我猜。”医生点点头。

 

“只是三天而已,你能做到的好吗?”一路上,面包爱丽肉眼可见得蔫了下去,看起来整只面包都变得软塌塌地无精打采,好像路边垃圾堆里躺着的过期食品。安艺不得不努力开导他:“很快的,很快你就可以变回来了。”

“我讨厌这样。”爱丽闷闷地说,“而且圣诞节...偏偏是圣诞节!这本来应该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节日,我明明为此准备了很久,现在我猜我只能作为你的‘备选夜宵’一起过节了。”

“我们还有很多节日可以一起过呢。”安艺的眼睛亮晶晶的。他的脸有一点红,但还是笑得柔软又开心,“而且,能这样和你待在一起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他小声地说。

“我......”气氛正好,爱丽想要接着说些什么,下一秒宿舍的大门就被重重地推开了。

“安艺!你圣诞节回...我靠你在干什么?!”487和幻贺勾肩搭背地走进来,然后和跪在床边,正在和一块面包深情对视的安艺面面相觑。

 

十分钟后,三颗脑袋围在了面包爱丽身边。

“这个真的是爱丽?”幻贺狐疑地捏了捏面包狗的小耳朵。

“不要捏我的耳朵。”爱丽道。

“如果,”487的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的求知之火,“我只是说如果,如果往你的肚子里面挤奶油的话,会发生什么?你知道的,像做泡芙那样。”

“...会因为‘恶意伤害级长’而违反校规,然后连累格兰芬多扣五十分。”爱丽回答。

“卧槽!别忘了你也是格兰芬多!”

“哦,或许你在提问的时候就应该想起来这一点了?”

当然,为了证明他们不是真的只顾看笑话的狐朋狗友,最后他们还是正儿八经地表达了关心。

“所以你现在需要洗澡吗?对角巷有没有类似‘面包狗沐浴露’的用品卖?”

“你需要吃饭吗?假如你吃了水果什么的,你会不会变成水果夹心面包?”

“还好不用花很长时间才能变回来,不然没有手指一定很不方便吧?”

“...真遗憾我现在没有手指。”爱丽说,“你们看不见我现在举起的是哪根。”

 

“我一定不能和他们一起留在学校过圣诞。”在把看热闹的损友们赶出门后,爱丽立刻说,“他们能把我生吞活剥了。”

“哦,我觉得也是。”安艺憋着笑回答,“即使是巫师也没几个有过会说话的面包狗玩具的。”

“...你已经被写在我的死亡笔记上了。”

“是依靠你的‘不用手指写字’(writing without fingers)的面包狗魔法吗?”安艺成功地在面包爱丽抓狂之前打住,然后轻松地拍拍郁闷的小面包:“那么,我猜这个圣诞节你得跟‘面包大盗’回家了?”

“呃,所以...你爸妈到时候会在家吗?”爱丽突然问。

“会啊,不过我猜他们应该要上班。”

“...其实我觉得待在学校也没什么不好的,真的。”爱丽一转话头,“而且你放假回家还要分心看着我,感觉会很麻烦。”

“你是在紧张吗?”安艺有点好笑地看着他。然后他把头凑近了一点,亲昵地用额头碰了碰面包爱丽:“没关系的,我不会告诉他们,至少不会在这个情况下告诉。”

“...好吧。”面包爱丽看起来更蔫了一点。

 

在收拾东西的时候,他们遇上了第一个麻烦。

“呃,所以你想......”安艺为难地看着书包里留出的半截空间,对着爱丽比比划划,眉毛欲说还休地纠在一块,“那个,书包里面还有很多位置...”

“不要。”面包爱丽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抗拒的气味,“你会在火车上打瞌睡,而我会被你压成面饼。”

“我不会打瞌睡的!你也不会被压成面饼,我肯定会很小心、很小心地看着你!”安艺真诚地发誓,“不然我只能把你顶在头上回家了。”

“听起来很‘霍格沃兹’,我选这个。”爱丽说。

“想都别想!”安艺道,“我会找点其他办法的,你的邪恶小心思,看我出丑之类的——没门。”

之后他们又遇到了第二个麻烦。

“安艺!”安艺走出火车站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父母的身边兴奋地挥手。那是个很高的男孩,圆圆的脸,圆圆的眼镜,看起来像个喜气洋洋的汤圆精。

“你弟弟?”爱丽小声问。

“...我老板。”安艺回答。




等我活过期末周再考虑下篇罢

评论(15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